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欢迎进入常宁教育政务网网站!

常宁举行中小学生“七彩光”合唱团展演 39支合唱团各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4-01-11来源:天下常宁

1月10日,常宁市中小学生“七彩光”合唱团展演在常宁大剧院举行。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熊晓强,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兴、副主任谢明芳、秘书长谢茂文,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花,市政协主席段鸣现场观看。

此次展演活动的主题为“‘五育’并举 伴我成长”,旨在展示我市中小学校师生组建合唱团以来,孩子们逐步走出腼腆、走向舞台、展示自我的变化过程,更是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展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共同推动“五育”并举工作要求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

展演现场,39支合唱团登台竞技,演唱了近八十首风格各异的合唱作品,一段段动人的旋律,牵引着人们的心,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瑶山木叶歌》优美的曲调唱出了塔山瑶乡孩子们的欢乐;《唱脸谱》将戏剧融入到合唱中,唱出了新颖的味道;《天耀中华》在气势恢宏的旋律中让人感受到追逐梦想的坚定;《春晓》让观众在古典国风中更加充满自信……整场合唱展演,在歌曲编排上,既有古风歌曲,又有流行改编,兼顾民族特色,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演出也博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常宁市中小学生“七彩光”合唱团是我市响应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关爱留守儿童、推进‘五育’并举”的倡导,在常宁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经过常宁市教育领域代表专业小组大力推动,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的合唱团。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合唱团41个,选派专业老师185人,参与学生达1800余人,用音乐叩开孩子们的心门,架起一座心灵桥梁,通过艺术的舞台,让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近年来,我市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快乐成长为载体,以推进“五育”并举为目标,在青少年儿童的教育上做了大量的有效尝试。坚持德育为先,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举办“思政辩论赛”,建立“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结对帮扶系列活动,构建思政教育新格局。坚持智育为重,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开展阅读知识竞赛,挖掘教育教学新优势。坚持体育为基,举办中小学生运动会和首届校园足球赛,探索体育育人新模式。坚持劳育为本,创建劳动实践基地,开展手工劳技展演,打造多元育人新平台。坚持美育为要,定期组织开展音乐、绘画、书法、舞蹈等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潜能,涵养向美而生新风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成员、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党务专干张小强,我市领导袁立明、龙显蓉、金慧慧、唐高峰、曹阳、张静扬、封红伟到场观看。(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