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常宁市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负责协调推进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2、负责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制定全市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收集上报法定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3、负责落实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管理规范和政策措施,组织开展相关监测、调查、评估和监督,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负责食源性疾病及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

4、负责组织拟订并实施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妇幼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全市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负责制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基金个人缴纳费用筹集和协调各级财政补助资金落实,负责全市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监管与效益评估,负责定点医疗机构医疗费用控制。

5、负责制定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制定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执行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准入、资格标准,制定和实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执行规划和服务规范,建立医疗机构运行监管和医疗服务评价体系。

6、负责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建设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7、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拟订全市基本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管理制度,提出全市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

8、组织实施加强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的政策措施,组织监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提出发布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建议。制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9、组织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负责协调推进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衔接机制,提出稳定低生育水平政策措施。

10、制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并组织落实,推动建立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区域协作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11、组织拟订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科医生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完善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并组织实施。

12、组织拟订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科研项目。组织实施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

13、指导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完善综合监督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监督检查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监督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

14、负责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参与全市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负责开展卫生和计划生育对外合作交流。

15、指导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中医药行业监管。

16、贯彻执行中央、省、衡阳市、常宁市保健政策,负责全市保健工作的管理,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承担全市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7、承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和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8、负责对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19、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15个,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规划与信息股、财务股、法规综合监督股、疾病预防控制股、医政医管股、中医药管理股、基层卫生健康股、妇幼健康股、药物政策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宣传及科教股(无偿献血办公室)、爱国卫生工作股、保健与老龄健康工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30,分别是:常宁市人民医院、常宁市中医院、常宁市红十字会、常宁市农村卫生工作协会、常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常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常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常宁市培元街道医疗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常宁市白沙镇中心卫生院、常宁市柏坊镇中心卫生院、常宁市荫田镇卫生院、常宁市罗桥镇中心卫生院、常宁市洋泉镇卫生院、常宁市官岭镇中心卫生院、常宁市新河镇卫生院、常宁市板桥镇卫生院、常宁市宜潭乡卫生院、常宁市三角塘卫生院、常宁市兰江乡卫生院、常宁市蓬塘乡卫生院、常宁市烟洲镇卫生院、常宁市盐湖镇卫生院、常宁市西岭镇卫生院、常宁市庙前镇卫生院、常宁市胜桥镇卫生院、常宁市大堡乡卫生院、常宁市江河乡卫生院、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卫生院、常宁市弥泉乡卫生院、常宁市天堂山卫生院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卫生健康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我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还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本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常宁市卫生健康局本级和所属常宁市市人民医院、常宁市市中医院、常宁市辖区内所有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生办、卫协、红十字会等医疗卫机构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23509.88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了22197.33万元,减少94.4%;2019年度支出23504.07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了22203.14万元,减少94.46%主要是因为由于的基本药物制度的推行、零利润药品销售制度的实施,大幅缩减的了医疗医疗收入,依照量入为出的原则的,同时也缩减了部分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509.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502.05万元,占99.97%;其他收入7.83万元,占0.0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504.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23.02万元,占33.71%;项目支出15581.06万元,占66.2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502.05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了393.16万元,减少1.64%,财政拨款支出23502.05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393.16万元,减少1.64%,主要是因为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厉行节约开支,经费正常递减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502.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7%,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93.16万元,减少1.64%,主要是因为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厉行节约开支,经费正常递减。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502.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8万元,占0.07%卫生健康支出22803.04万元,占97.02%;住房保障支出681.03万元,占2.9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414.1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3502.05万元,超出年初预算的21.06%,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3.59万元,支出决算为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4.72万元,支出决算为14.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核减经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831.17万元,支出决算为7238.4万元,超过年初预算的88.9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追加投入。

4、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711.3万元,支出决算为7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

年初预算为1991.64万元,支出决算为199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

年初预算为1538.51万元,支出决算为1538.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7、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26.12万元,支出决算为226.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8、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

 年初预算为5627万元,支出决算为56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XX%,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9、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0万元,支出决算为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0、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3017.67万元,支出决算为3017.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260.24万元,支出决算为260.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150.24万元,支出决算为150.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3、卫生健康支出(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53万元,支出决算为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27.48万元,支出决算为27.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1593.08万元,支出决算为159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13.19万元,支出决算为21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7、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81.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财政追加投入。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923.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923.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保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抚恤金;公用经费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6.6万元,支出决算为26.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6.6万元,支出决算为26.6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与上年相比减少4.2万元,减少13.6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开支,严控公务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6.6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6.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32个、来宾3724人次,主要是上级管理部门来我县进行相关工作督查与工作指导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X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

本部门2019年财政预算资金23511.9万元,含中央资金1976.08万元,省级资金3590.63万元,本级资金17935.34万元。截止201912月31日,财政资金已全部到位,到位率为100%。其中: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补助5685.5万元。其中:中央补助4865.9万元,省级补助39.6万元,本级地方配套780万元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资金268.14万元。其中,免疫规划经费16万元、艾滋病防治经费35.8万元、艾滋病预防母婴传播53.69万元,结核病防治经费 49万元、精神疾病防治和慢性疾病防治经费24.44万元、饮用水卫生监测经费4.07万元,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85.14万元医改补助资金2026.8万元。其中:公立医院改革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补助780.5万元(中央补助510.72万元,本级配套资金269.78万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补助942.9万元(中央补助942.9)、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补助303.4万元(中央补助303.4万元)计划生育项目补助专项资金1167.7万元。其中: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持资金645.25万元(中央补助534.42万元本级配套110.83万元)、计生家庭特别扶持专项资金493.38万元(中央补助347.09万元,本级配套146.29万元),独生子女保健费12.07万元(省级补助4.46,本级配套7.61万元),独生女一次性死亡抚恤费17万元(本级配套17万元)中医(民族医)药专项32万元(中央补助32万元)产前筛查26.32万元(省级补助26.32万元)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22.4万元(省级补助22.4万元),降消项目2.82万元(省级补助2.82万元)计划生育能力建设27.48万元(省级补助27.48万元):其中划生育“三结合”7万元,计生家庭创业贷款贴息18万元,计生特殊家庭购买健康保险12.04万元,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24.35万元;以上资金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12.2万元,降低10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未产生公用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在项目支出中产生。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未安排此类经费,不做此类开支活动。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医疗救护急用;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绩效评价报告

  公开表格_

                                                                                                               常宁市卫生健康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