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划区域内的宣传、贯彻、落实。抓好基层政权建设,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必要的政治、社会环境和组织保证。

(二)负责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协调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之间各类矛盾关系,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为两个文明建设打下良好的物质基础和社会基础。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检(监察)、武装、群团等工作。按照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律和地方行政法规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行使职权、履行义务、处理日常工作。

(四)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街道、社区城市管理工作。

(五)负责完成本行政区域内上级政府和部门所交付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财政所、经管站。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093.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17.9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10万元、上年结转65.7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57.99万元,增加23.58%。主要是因为全市机构改革,乡镇办事处七站八所人员转隶,人员工资养老保险、医保等社保资金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27.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7.9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2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5.56万元,占58.91%。项目支出422.39万元,占41.0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27.9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57.99万元,增加25.1%。主要原因是我办事处因新办公楼搬迁装修发生的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7.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03%。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7.99万元,增加24.36%,主要原因是我办事处因新办公楼搬迁装修发生的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7.9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0.52万元,占67.8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8万元,占14.62%;卫生健康支出43.08万元,占4.23%;城乡社区支出10万元,占比0.98%;农林水支出84.75万元,占8.34%;住房保障支出40.81万元,占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1.53万元,支出决算为101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3.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84.56万元,支出决算为469.82万元,完成预算的122.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转隶人员调入,工资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3.7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1.7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8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0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6、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8.7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7、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6.97万元,支出决算为40.80万元,完成预算的240.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5.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2.0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5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方面的支出;公用经费93.4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4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方面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5万元,支出决算为9.63万元,完成预算的77.0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2.5万元,支出决算为9.63万元,完成预算的77.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09万元,减少0.93%,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63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6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85余个,来宾1584余人次,主要是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1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4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42万元,减少0.4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日常经费开支。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2.8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5.71%。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20年整体支出102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5.56万元,项目支出422.3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2020年,培元办事处对村级转移支付专项经费等重点民生专项支出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预算资金105.5万元。(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主要绩效如下:

 (1)行政运转绩效。

培元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我办事处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本镇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安全生产绩效。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的落实,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发放各类资料,政府干部进村入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危化物品等重点领域整治监控,重点做好地质灾害隐患、防洪防汛,以及森林防火、村组消防等防范工作,有效遏制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

(3)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建立健全了办事处、村(社区)、组、党员四级人民调解网络,建立完善了矛盾纠纷排查预警调解处置机制,形成了大调解格局。确保大事不出村(社区),小事不出组。全年全办事处没有发生刑事案件。

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

(1)项目申报情况

年初预算和办事处改造、农业、林业、卫生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资金按月进行申报,村级运转、安全监管、党建、扶贫、社区创卫等工作经费按季度进行申报,其他如普法宣传等资金因资金量小采取下半年一次性进行申报,其他项目待资金下达后一次性申报。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我办事处政府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用款计划,分月、季度执行,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实行专款专用。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通过专项工作的开展,不仅资金上得到了有效的保障,而且极大地提升了我办事处城市品位,使环境更优美、经济更稳定、社会更和谐,基本达到预期经济、社会目标。

(4)财务管理情况

培元街道办事处按照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及时进行会计核算,对项目资金、政府采购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_70866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培元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