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常宁市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法律、规章、制度、标准和统计工作计划,实施国家统计体制改革方案和办法,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部门完成国家统计任务。

2.制定和组织实施本市统计工作规划、调查计划及其调查方案。审查各部门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负责全市统计报表和统计资料的管理工作。

3.根据国家统计法律、规章,组织指导全市统计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监督统计法规的贯彻实施工作,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4.建立、健全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实施全市的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5.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经济普查等周期性的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和投入产出、R&D资源清查。

6.搜集、整理和提供基本统计资料,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决策咨询建议。

7.搜集、整理、提供周边地区和全市基本统计资料,研究周边地区和全市经济发展动态。

8.统一审核、管理、公布、出版全市性国民经济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和统计信息。

9.建立和健全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统一管理统计数据库网络。

10.组织指导全市各部门的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统计科学研究和统计基础教育工作,开展统计工作和统计科学区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11.承担中央、省、市属基层单位的各项普查及工业、交通、能源、商业、投资、建筑业、旅游、劳工、科技等统计报表的搜集、整理、汇总、审查、评估、上报等工作。

12.承办市委、市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统计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普查中心、法规室、业务股、综合研究室、网络信息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统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统计局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613.79万元,总613.79万元。与2018年相比,总收入增加172.9万元,增长39%;总支出增加172.9万元,增长39%主要是因为增加“四上”企业入库工作。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13.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3.79万元。与2018年相比,总收入增加172.9万元,增长3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13.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19万元,占56%;项目支出270.6万元,占4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13.7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72.9万元,增长39%,主要是因为增加“四上”企业入库工作。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13.7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2.9万元,增长39%,主要是因为增加“四上”企业入库工作。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13.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8.57万元,占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13.13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12.09万元,占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0.5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13.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专项统计业务、专项普查(项)

年初预算为424.22万元,支出决算为588.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四上”企业入库工作。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逝世。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6.3万元,支出决算为12.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3.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9.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8.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4.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完成预算的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完成预算的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费用支出,支出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9万元,占0.03%。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0个、来宾260人次,主要是上级主管局调研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2019年基本支出管理的各项收入和支出都按预算执行,财政收入主要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以及项目经费,都按时按标支出,公用经费从严控制支出;项目经费使用根据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宁市“四上”企业培育申报入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及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宁市培育申报“四上”企业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开展各项工作。2019年度本年收入 613.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3.79万元。支出情况。①基本支出: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43.19万元。 ②项目支出:2019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70.60万元,用于“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其中拨付给市直各主管单位及责任单位以奖代补资金233.68万元;拨付给各乡镇以奖代补资金36.92万元。把有限的项目资金真正用在了“刀刃”上,发挥了最大经济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3.1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71万元,增长2.3%。主要原因是:公车补助未纳入年初预算。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07万元,用于召开三类会议,人数16人,内容为工作调度会;开支培训费13.35万元,用于开展统计业务专项培训,人数812人,内容为统计业务专项培训。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0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5.3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1.9%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公开表格.XLS

      绩效评价报告

                                     常宁市统计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