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宁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154

154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承办市委的日常工作,确保市委工作正常运转。

2、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

3、负责市委日常文书的处理、市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市委各类会议的组织工作。

4、负责市委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审核和印发工作;负责做好各级文件收发登记、批办、承办、催办、立卷归档工作。

5、审核市委各部门、市直各机关党组、各乡镇党委向市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同志审批。

6、及时收集、筛选、综合整理各类情况,全面准确地为市委领导、上级党委报送信息。

7、负责上级党委和市委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市委领导民情调查的服务和全市民情调查工作的组织指导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有关建议、政协委员有关提案。

8、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市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向市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9、负责全市党政密码通信、密码管理和密码保密及全市商用密码的管理工作;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市委文件和市级重要机密件的传递,领导机要专线电话的管理工作。

10、主管全市保密工作,督促、检查全市及驻本市单位、部队和企事业单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配套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14个,内设处室分别是综合信息组、秘书组、办文法规室、值班室、行政组、督查室、机要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直属机关工委、档案管理组、外事和港澳事务办公室、台湾工作办公室、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财经委员会办公室。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48人,在职人数45人,其中:在岗人数45人;离退休人数20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单位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889.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9.02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100%,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0%。

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0.02万元,和去年基本相等原因为单位情况基本无变化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889.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3.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82万元。

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0.02万元,和去年基本相等,原因为单位情况基本无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889.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63.20万元,占97.10 %;住房保障支出25.82万元,占 2.9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49.02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61.76%;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40.00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38.24 %;是指我单位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经费18.00万元、保密与宣传信息经费16.00万元、退休人员活动经费3.00万元、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经费43.00万元、专职室办经费9.00万元、市委日常事务经费27.00万元、各级党委专题会议经费6.00万元、信息网络租赁与维护经费36.00万元、对台工作经费9.00万元、工委事务经费7.00万元、深化改革工作经费45.00万元、物业管理及维护接待费121.0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7.13万元,降低44.66%,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1.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1.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2.00万元,2021“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09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即中国共产党常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人数700人,内容为总结常宁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常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7.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3.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为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代管的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具体情况见附件。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表格由链接方式上传)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1)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