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国土资源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常宁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组织贯彻执行有关土地、地质矿产资源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并实施监督检查,负责贯彻执行有关测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测绘事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则。

2、研究拟定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政策规定、管理办法,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贯彻实施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测绘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

3、 组织编制和实施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指导、审核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参与城镇规划审核,组织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编制矿产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的规划、地质勘查规划、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组织编制和实施测绘行业发展规则和基础测绘计划。

4、 拟定实施耕地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农田保护,指导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对耕地开发进行监督、检查、协助验收,确保全市耕地面积只能增加,不能减少。

5、代表市人民政府行使国有土地所有者的职能,统一管理地产市场、地产权属,拟定并按规定统一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实行建设用地统一规划、统一征地、统一开发、统一出让、统一管理,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流转管理。

6、统一管理全市地籍地政工作,主管全市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土地分等定级、登记发证工作,土地确权和动态监测工作,承办并组织调处土地权属纠纷,查处违法案件。

7、主管全市土地的征用、划拨工作,执行全市年度用地计划,审核、征用、划拨建设用地,承办由市以上人民政府审批的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并实施全程管理。

8、依法实施土地监察,对土地法律、法规的执行进行监督检查,负责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受理土地行政复议案件。

9、指导全市基准地价调查修订工作,审核土地评估机构资格,按规定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

10、负责测绘行业管理;组织并管理行政区域界线、地籍、征地、房产、地质矿产等方面的测绘项目和全市性重大测绘项目、重大测绘科技项目,管理市级基础地理位置数据,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市行政区界线标准样图,管理全市的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指导监督各类测绘成果的管理和测绘标志保护。

11、依法初审测绘单位的等级资格,管理测绘任务登记;依法审查对外提供测绘成果和市外组织、个人来常宁测绘的事项,依法管理全市地图编制工作,审查向社会出版、展示的全市地图,管理并审核地名在地图上的表示。

12、 依法管理矿产资源探矿权、采矿权的审核、登记发证和权属变更审核登记,依法组织实施对探矿权、采矿权的招标、拍卖、出租、转让工作;协助管理地堪成果、矿产资源储备和地质资料汇编;实施地质矿产勘查行业管理,对地质勘查单位的资格进行初审;按规定负责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征收、使用和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矿产许可证和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情况的年检;组织开展矿产品运输和销售情况的调查;协助审核探矿权、和采矿权评估结果。

13、组织监测、防治地质灾害和保护地质遗迹;协助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估工作;组织指导和管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监测,监督防止地下水的过量开采与污染,保护地质环境;参与认定具有重要价值的古生物化石产地、标准地质剖面等地质遗迹保护区;按权限管理地质遗迹保护区。

14、按规定管理和使用国家和上级财政拨给的地堪费、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耕地开垦费、基础测绘专项基金、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及市财政拨给的其他各项资金;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国土资源规费的征收、使用和监督管理。

15、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在地籍管理司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的通知》,在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承担指导监督全国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职责。 

16、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国土资源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规划股、矿产开发股、地环储量股、耕保股、集体土地管理股、地产股、用地股、地籍股、征收股、不动产登记股、妇委会、机关工会、机要室、审计室、督察室、勘查股、测绘股、信访办、政务中心、重点办、信息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国土资源局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国土资源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4,440.3万元,支出14441.6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4230万元,减少22.66%,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44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321.65万元,占92.2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2.46万元,占6.46%。事业收入68.54万元,占0.47%。其他收入117.64万元,占0.8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44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57.52万元,29.48%,项目支出10184.13万元,占70.5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255.4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781万元,减少20.96%,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3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25%。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66万元,增长21.5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3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970.16万元,占7.28%;农林水(类)支出42万元,占0.3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2884.46万元,占96.71%;住房保障(类)支出131.43万元,占0.9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227.41万元,占1.7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415.88万元,支出决算为13,3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5.99%。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6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         

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自然保护区等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125.48万元,支出决算为4019.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02.5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      

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5.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国土整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05.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                              

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35.5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40.9万元,支出决算为13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末及时缴纳全年住房公积金。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7.4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50.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39.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139.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7.3万元,支出决算为5.4万元,完成预算的8.02%,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2.35万元,完成预算的78.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减少2.35万元,减少1.76%,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4.3万元,支出决算为3.05万元,完成预算的4.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45.58万元,减少93.73%,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2.35万元,占43.52%。公务接待费决算3.05万元,占56.48%。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2.35万元,完成预算的78.33%,主要是继续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公务用车费用有所节约。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35万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机关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932.46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6.46%。比上年减少86.83%,本年支出932.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46%。比上年减少86.83%,项目支出932.46万元,比上年减少86.83%。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本年支出合计14,44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57.52万元,占29.48%,项目支出10184.13万元,占70.52%,开发整治项目资金1796万元,增减挂钩项目资金219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常宁市国土资源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9.0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99.32万元,增加78.05%,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人员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29万元,用于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培训,人数6人,内容为熟悉和掌握新政府会计制度下的账务处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公开表格.XLS

 

常宁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常宁市国土资源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